1-P1030644_nEO_IMG.jpg 

不斷大興土木的信義計畫區,一棟棟大型建物陸續完工、拆掉工地圍籬的道路也整頓得越來越美觀,每隔一段時間來這兒,總有不同的都市景觀讓人耳目一新,我也終於找了個時間去逛逛被新聞報導得沸沸揚揚的BELLAVITA,先撇開所謂「貴婦百貨公司」的稱號,以大理石打造的歐式建築外觀,對照旁邊的玻璃帷幕新光三越,有時空交錯的趣味,在一棟棟比高、比摩登的建築體當中,著實是個亮點。

2-P1030638_nEO_IMG.jpg  

    BELLAVITA和新光三越風格迥異的建築並列,相映成趣。

推開旋轉門進入,中庭很闊氣的留出一大片空間,還有個噴水池,四周是環繞著拱門造型的迴廊,其中當然都是知名精品品牌,而透著自然光的天頂懸掛著中國式的大紅、金黃燈籠,倒是頗有中西融合的趣味。一樓的精品店我是直接就跳過,沒想到上到二樓,店舖也是一間間比大、比華麗,對於不知道哪輩子才能當上貴婦的我來說,頗有「庭院深深深幾許」的距離感,連店門也不想踏入一步。三樓有知名的米其林主廚Robuchon的午茶沙龍空間,我當然也是只拍拍門面啦,五樓才是正式的米其林主廚餐廳「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儘管電梯一打開就是餐廳門口,不像三樓的餐廳還可以假裝從手扶梯旁經過,我仍決定搭電梯到五樓一窺究竟,不過和門口的服務生面對面的情境,就實在無法鼓起勇氣拿出相機來拍個到此一遊了。

3-P1030633_nEO_IMG.jpg

  信義計畫區的街道整頓得越來越寬敞美觀。

4-P1030640_nEO_IMG.jpg

5-P1030639_nEO_IMG.jpg

  BELLAVITA的空間設計很有歐洲風味。

6-P1030648_nEO_IMG.jpg 7-P1030632_nEO_IMG.jpg 

    這張圖是什麼?是目前還在BELLAVITA和信義誠品之間的一塊工地,圍籬上很認真的擺滿小盆栽當作裝飾,雖然很多好像都枯死了,但是這份想要美化市容的心意還是讓人覺得很可愛。 

假裝優雅的草草逛完BELLAVITA,心想,還是去旁邊的信義誠品比較實在,決定把手上那張Tea Room的生日禮券用掉,「怎麼樣,我還是可以享受一頓優雅的下午茶啦!」(自顧自的OS),上到三樓,有人群往Tea Room前方的飲食書區聚集,一看今天下午的「美食聯合國」活動竟是請到分子料理的專家安娜卡卓蒞臨現場開講,這麼難得的機會竟讓我不預期的碰上,當然值得駐足停留,不過這一等就從兩點半等到三點半活動才開始,而人群也漸漸把整個區域擠得水泄不通,幸好趁早找了個好位置「站」。

安娜卡卓說起來其實是位科學家,而不是美食家或廚師,她研究分子廚藝的學理與技術,並取得博士學位,再將深奧的科學原理化成簡易的烹飪技法和創新食譜,寫成《創新前衛的分子料理》一書。現場,她示範解說分子廚藝,就好像做科學實驗一般,早與理科絕緣的我,一時之間實在很難融入,不過發表會中還有吸引人的試吃活動,我也因此有了分子料理初體驗,品嚐到「魁皮多巧克力」和「焦糖鹽味醬」,在這裡就介紹一下比較簡單的「魁皮多巧克力」好了。

8-P1030659_nEO_IMG.jpg 9-P1030683_nEO_IMG.jpg

     左邊那位就是安娜卡卓博士,是位年輕美女呢!

10-P1030685_nEO_IMG.jpg

 發表會現場不但座無虛席,周遭還站滿了人。

「魁皮多巧克力」的原料很簡單,只有巧克力和跳跳糖,先把巧克力以小火隔水加熱、攪拌,直到巧克力完全融化後就移開火源,攪拌到巧克力光亮滑順為止,再將跳跳糖分兩到三次加到巧克力中,快速攪拌,讓跳跳糖裹上巧克力,然後把巧克力平攤在料理紙上,靜置在陰涼處使其變硬成型即完成。這其中運用的原理是,含有二氧化碳的跳跳糖,不會溶解於巧克力的可可脂中,使得巧克力冷卻後內部仍能保留完整的糖塊,產生令人驚奇的口感。

實際品嚐時,把巧克力含在口中讓它慢慢溶化,此時,其中的跳跳糖在口中發出微小的劈哩趴啦聲響,很像放鞭炮(或者更像仙女棒)的感覺,不過只有聲音,不會有刺舌的感覺,這也可以運用在水果塔或蛋糕的鮮奶油上,想像一下如果請不知情的朋友品嚐這款新奇的甜點,一定會製造出讓人嚇一跳的趣味!儘管對分子料理還是只有很粗淺的認識,但這場不期然的體驗還是十分難得。

話說回原本是要到Tea Room來段一個人的下午茶時光,雖然參加完活動已經快五點了,我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硬是要吃,點了一份「經典法式乳酪三明治」和熱的「柑橘巧克力」,打完八五折花了三百多元,儘管比起貴婦下午茶便宜得多,離開時還是在心裡OS:幹嘛要花三百多元吃一頓匆促的下午茶啊,真是任性!

11-P1030715_nEO_IMG.jpg 

    我遲來的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