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1090626_nEO_IMG.jpg  

眼看去年的特休假到三月底沒用完就要被公司沒收了,可是短短一天也沒辦法做什麼旅行計畫,想想不如就台北近郊走走吧,和另一半決定到好久沒去的烏來泡泡湯,來個放鬆小旅行。說好久,還真的有好幾年了,自從知道幾家高檔的溫泉會館像是春秋烏來、璞石麗緻開幕的消息之後,我就沒再去過烏來。上網看了璞石麗緻有泡湯加午餐的特惠專案:景緻湯屋1.5小時加冬藏饌兩客2400元(隨四季會更換套餐,四月開始就是輕春膳了),價格還可以接受,決定就它了。

在上班的日子出遊總是有種「眾人皆忙我獨閒」的快感,悠哉的吃完早餐,從從容容地開車往烏來出發。這條山路一直是我覺得風景很美的一條,青翠的山巒與河谷在不斷的蜿蜒曲折之間,總有著開闊的視野,讓人心情也隨之放開。大約半小時的山路就來到璞石麗緻,這也是台北有意思之處,可以瞬間從繁華的市區遁入山林綠野。不過當抵達璞石麗緻時,我心裡忍不住冒出一個問號,原本我以為它會坐落在離群索居的隱密山間,沒想到就在大馬路旁,對面就是烏來行政大樓與民宅,跟我想像的清幽環境不一樣啊!既來之,也只好安之,所幸璞石麗緻透著日式風格的灰色系簡約建築圍起屬於它自己的寧靜氛圍。

2-P1090608_nEO_IMG.jpg   

入口大門。

3-P1090609_nEO_IMG.jpg   

建築外圍的水池造景。

4-P1090588_nEO_IMG.jpg 5-P1090621_nEO_IMG.jpg   

大廳有很大的留白空間,中間是下凹式的座椅設計。

6-P1090590_nEO_IMG.jpg   

側邊的座椅攬陽光入室也十分有氣氛。

13-P1090623_nEO_IMG.jpg   

這是洗手間的洗手台,不說看不出來吧!人一靠近,水就會從石板中間冒出來,問題是水很小,手只能在石板上輕晃。

璞石麗緻的景緻湯屋有「溯石之湯」、「攬勝之湯」、「沏木之湯」,前兩者是用石材圍起的大方池,後者是圓形的檜木桶,選了手腳比較有伸展空間的方池,服務人員又建議我們二樓的湯屋比較不會被一樓的大眾湯擋住視野,另外還有更高檔的主題湯屋,當然價格也更貴啦,就不在活動專案的選項內。

進到湯屋,中間是湯池,兩側各放了長條椅子供休息,牆上有電視(怎麼有破壞泡湯氣氛的感覺),大片的窗戶可以看到河谷與對面的青山,還隱約看到步道呢(所以對面如果有人也看得到我們嗎?白天有陽光反射應不至於,晚上就自己小心了吧),門兩側則是衣物櫃、洗手台與衛浴設備,雖然空間還算寬敞,但不如想像中的精緻,更令人倒彈的是,竟發現躺椅上的塑膠軟墊有很大的裂縫,側邊還有泛黃的污漬,這……就太誇張了吧!不過,我們也沒讓這些缺失破壞了泡湯的好心情,照樣享受難得的偷閒時光。

7-P1090591_nEO_IMG.jpg   

本來就沒有很美的湯屋,也沒什麼心情拍照,結果圖片感覺比現場還糟。

8-P1090593_nEO_IMG.jpg   

窗外的景色倒是不錯,不過要小心山間是有步道的喔。

9-P1090594_nEO_IMG.jpg   

破裂的椅墊實在太誇張了,忍不住把它拍下來,免得口說無憑。

泡完湯,準備好好享用一頓大餐,是另一件令人期待的事。服務人員指引我們來到建築另一側的「璞食軒」餐廳,以木色調為主的空間陳設簡單,仍延續著寧靜簡約的風格。今天供應的是屬於冬季的套餐「冬藏饌」,以冬季與當地食材來搭配,翻開菜單洋洋灑灑列著:冬菇野香暖暖莎、和風洋膳竹仔雞、江風漁火玉子蒸、蘆薈茄香素米香、香酥野豚咖哩鍋、珠蔥銀杏味噌湯、精緻甜點。

11-P1090598_nEO_IMG.jpg   

「冬菇野香暖暖莎」,蝦、金針菇、番茄、菠菜、蘆筍淋上芝麻醬的前菜沙拉。

12-P1090600_nEO_IMG.jpg   

「和風洋膳竹仔雞」,竹雞是棲息於烏來山間的一種小鳥,肉嫩。

14-P1090602_nEO_IMG.jpg   

「江風漁火玉子蒸」與「蘆薈茄香素米香」,蒸蛋與微辣的魚香茄汁配米香。

15-P1090604_nEO_IMG.jpg   

香濃微辣的「香酥野豚咖哩鍋」,帶皮的山豬肉富嚼勁。灑著櫻花蝦的米飯,飯有點太黏了。「珠蔥銀杏味噌湯」,偏甜。

16-P1090605_nEO_IMG.jpg   

櫻花醬豆沙塔,內餡混合紅豆與蜜餞。主餐還未用完就上甜點是敗筆。

17-P1090607_nEO_IMG.jpg  

桌上那盆一直被我拿來當背景的花,用小蒸籠當花器,很有意思。

用完餐,時間還早,捨不得悠閒時光就這麼結束,我們移動到大廳旁的「水硯」咖啡廳,為自己加杯餐後咖啡,大片落地窗外泛著漣漪的水池,試圖圍起一方幽靜,只要視線別移向木柵欄外的民宅。

18-P1090620_nEO_IMG.jpg 19-P1090610_nEO_IMG.jpg 20-P1090616_nEO_IMG.jpg 21-P1090611_nEO_IMG.jpg 22-P1090618_nEO_IMG.jpg 23-P1090627_nEO_IMG.jpg   

資訊報報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

網址:www.pauselandis.com.tw

電話:02-2661-8000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堰堤路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