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原因:免費無線上網、開闊的淡水河景

地       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41-12樓(紅毛城斜對面)

電       話:02-2620-0448

營業時間:10:00-淩晨2:00,全年無休

其他資訊:咖啡館旁邊就是淡水老街停車場,至咖啡館消費出示停車單即不收服務費

 

海灣咖啡館_resize.JPG

 

 

翻開店裡的MENU,有吸引人的品項:頂級LAVAZZA義大利國寶級豆子(咖啡130元起)、來自法國巴黎香茶(花草茶180元起),另外還有冰沙、鮮果汁、紅綠茶、啤酒、雞尾酒、點心、蛋糕、簡餐(280元起)、焗烤麵飯、套餐,種類很多,幾乎可滿足各種餐飲需求。

 我造訪的時候是午餐時間,因此點了日式蒲燒鰻魚簡餐(300元),除了主菜蒲燒鰻魚,只配有泡菜、干絲兩樣小菜,實在有點陽春(不知道多50元的套餐類是不是有配菜),另外還有海帶蛋花湯、綠豆湯,以及餐後小蛋糕和飲料。餐點口味普通,僅滿足吃飽的基本需要。我沒有再試所謂的LAVAZZA咖啡或巴黎香茶,不知道是否如同MENU上寫的吸引人。

 

這裡的空間非常大,室內、戶外共40多張桌子,可容納兩百人(因為空間太大了,並不是我喜歡的咖啡館的氣氛)。以我來訪的時段(週四的中午到傍晚),生意不算好,大概只進進出出十幾桌吧,也許晚間或假日比較好。

 

不過上面介紹的這些,都不是我走進這間店的重點,我看上的是它可以免費上網的服務,以及180度的淡水河景。這裡上網不收費,但如果要使用店內的插座(插座不多),就要酌收50元使用費,不過比起STARBUCKS的一日網卡100元,划算啦!

 

而最讓人感到舒服的,便是一整排透明落地窗外的河景(或者坐戶外,更直接呼吸淡水河的空氣),不時緩緩經過的渡輪,對岸雲霧間隱約的觀音山,還有淡水最著名的夕陽,不論坐在店內哪個角落都可以恣意欣賞這一片開闊的景色。

 

 (可惜我那次去的時候沒有帶相機,上面的圖是後來又去淡水經過時門口拍的,裡面的樣子只好等下次再去的時候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