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濟州島之旅,我們的導遊是位從台灣嫁到韓國的女生,一路上告訴我們許多韓國和台灣不同的有趣故事,也剛好可以知道對台灣人來說哪些是韓國比較特別、或台灣人會有興趣的韓國特色食物。抵達的第一天,正好入住的「東方飯店」對面就是一家連鎖超市E Mart(應該說大賣場比較恰當),她帶著我們一群十幾二十人,浩浩蕩蕩展開了一趟超市之旅,深入最在地的常民生活。出國的時候,超市正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之一,除了可以看看當地人吃些什麼、買些什麼,更重要的是很多東西在超市都比較便宜;加上第三天入住的「韓華度假村」內也有一間小超市,這次可買了不少東西在飯店裡吃吃喝喝,超滿足!

 

E Mart大賣場  花費18650韓元(約500台幣)

 

1逛超市  

從住宿的東方酒店就可以看到對街的E mart

 

2逛超市  

一陣搜刮之後的戰利品。

 

3逛超市  

台灣也有的辛拉麵就不用再看了,這是導遊推薦的另一牌子的泡麵,圖為海鮮口味,頗辣。

 

4逛超市  

韓國的辣炒年糕很有名大家都知道,做成辣炒年糕口味的零食就厲害了吧,甜甜辣辣的還滿順口!

 

 5逛超市

看圖可以猜到和玉米有關,是的,這是玉米水,味道像是較清淡的麥茶。

 

6逛超市  

這就是在網站上常看到有人推薦的香蕉牛奶了,不過我覺得味道雖然香,可是還是很加工品的味道,和新鮮的香蕉牛奶有差距。

 

7逛超市  

這是導遊推薦的鮮奶牌子,說比台灣的香。親自品嚐的結論是:差不多。

 

 8逛超市

這個產品是優酪乳,取其有助腸胃蠕動的功能,竟有個十分直接的漢字名字「快便」(瓶身上可以看到)>_<,不過儘管名字不太雅,卻是不敢領教優酪乳酸味的我第二種敢喝的優酪乳牌子(第一次喝到沒有怪酸味的優酪乳是在新加坡),有鳳梨、蘋果等不同口味可選擇。

 

9逛超市  

哈密瓜冰棒也是網友極力推薦。親自品嚐後,真的很香,值得一嚐。不過我是後來在便利商店才買的。因為超市要十支一起賣,儘管平均一支僅380韓元,比便利商店的一支700韓元便宜許多,但是十支實在太多啦!

 

10逛超市  

韓國的草莓個頭比台灣大很多,導遊說也比台灣的甜,於是就買來嚐嚐囉。品嚐結果:真的比較甜,但是果肉沒台灣的細緻,甚至因為太大了,果肉中間還成空心狀。

 

 

11逛超市  

 

12逛超市 

大片海苔也是韓國特產之一,但這個E mart自有品牌是建議大家不要買的,因為導遊說E mart的工廠在大陸,因此產品原料不是純韓國的,所以價格才會便宜許多,仔細看背面的原料標示就可以看出(看不懂韓文,但可以看成份的百分比)。

 

13逛超市  

血拼後的帳單,吃吃喝喝2天2個人才花500台幣,划算啦。

 

 

◆韓華度假村的小超市 

 

14逛超市  

超市入口。

 

15逛超市  

 

16逛超市 

導遊推薦的當地兩種啤酒牌子:CassHite

 

17逛超市  

韓國的罐裝可口可樂是瘦長型的,容量較少,一罐250mlZERO口味的黑底包裝好像在台灣並沒有看到。

 

18逛超市  

海綿蛋糕夾冰淇淋,自己在冰櫃裡發現的,口感還不錯!

 

 19

 

20逛超市 

小超市對面有一家專賣冰淇淋的店面,領隊說這牌子在韓國很有名,店面很有趣的是貼滿了便利貼,看起來像是曾經光顧的客人留下的隻字片語。抱持著寧可錯殺一萬,不可放過一個的心情,當然要買來嚐嚐看。品嚐結果:看起來像義式冰淇淋,但口感不夠綿細,又不像美式冰淇淋的香濃,實在不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