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島賞花22 

每年三、四月櫻花盛開的季節,總是給人浪漫夢幻的遐想,這次在濟州島總算親身領略到了。

 

以前只道日本賞櫻勝地很多,每年櫻花祭總是引來絡繹不絕的人潮,然而櫻花的花期短暫,真正盛開大約也就一星期的光景,因此雖然日本每年都有櫻花前線的預測報導,但對於我們這些外國人來說,等到知道何時櫻花盛開再要前往就已經來不及了,所以儘管我心裡也存著很想親眼見識一下漫天櫻花的美景,但因為時間不是這麼好掌握,也就沒有很積極的規划行程,而這次的濟州島之旅,行前並沒有預期會遇上多美的櫻花景色,也沒有特別規劃賞櫻行程,沒想到竟成了這次最大的收穫。

 

其實櫻花正是濟州的道花,整個島上可說是櫻花處處,好幾次我們的遊覽車就從櫻花夾道的馬路上呼嘯而過,兩旁的櫻枝伸向路中央,形成彷若櫻花隧道般的美景,當時我恨不得立刻跳下車拍照,結果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櫻花從眼前掠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濟州島上櫻花隨處可見的關係,當地人早習以為常而不以為意,當地並沒有看到賞櫻人潮,不像日本人那樣把賞櫻當作一件了不得的大事來看待,當地導遊看到我們瘋狂追花的樣子,彷彿覺得我們實在是大驚小怪了,但我還是一路巴著導遊問這幾天的行程到底哪裡可以停留拍到櫻花美景,有沒有機會拍照之類的問題。而四月也是濟州島油菜花盛開的時節(每年四月初濟州也會舉辦櫻花與油菜花祭活動),同樣在路旁隨處出現,燦黃的油菜花其實也非常討喜,只不過因為台灣有規模更大片的油菜花田,就沒有覺得那麼稀奇了,不過當地常可見到油菜花與櫻花相輝映的畫面倒是特別。

 

很幸運的,儘管這趟不是刻意安排賞花之旅,但是在原來行程中的幾個景點都拍到了櫻花與油菜花,不過或許也因為濟州人太習慣看到櫻花,以及對櫻花沒有像日本人那麼狂熱的關係,我覺得很可惜的一點是,由於櫻花並沒有刻意依著景點栽種,因此想要捕捉到可以襯搭景點的代表性畫面不是那麼容易,不像一提到日本就可以列出一長串的賞櫻經典畫面。好幾次,為了拍櫻花,我根本就捨棄原來的景點重點,只在一旁自顧自的獵取櫻花畫面,從第一天櫻花仍有一半含苞待放,到第四天看到櫻花鋪天蓋地的景象,這是我第一次被櫻花所震撼。

 

 

賞花景點一:民俗自然史博物館

濟州島賞花1  

第一天看到的櫻花仍有一半含苞待放。

 

濟州島賞花2  

櫻花在民俗自然史博物館對面的溝渠旁兀自生長。

 

濟州島賞花3  

溝渠下方也散生著油菜花。

 

濟州島賞花4   

民俗自然史博物館周邊是個公園,有些健身設施、溜滑梯等,可見到當地居民平日就在這裡活動。

 

賞花景點二:噢雪綠茶博物館

 

濟州島賞花5  

綠茶博物館外圍綠地栽種著櫻花。

 

濟州島賞花6  

在櫻花樹下吃綠茶冰淇淋,別有一番情調。(左邊的白色帳篷內就是賣綠茶冰淇淋的地方)

 

濟州島賞花7  

綠茶博物館旁的步道。

 

濟州島賞花8  

櫻花和當地常見的石頭塔構成畫面。

 

濟州島賞花9  

櫻花映著綠草使得白色花朵特別明亮。

 

賞花景點三:藥泉寺

 

濟州島賞花10  

往藥泉寺的入口道路上是整排的櫻花。

 

濟州島賞花11  

櫻花配上鮮黃色的汽車也是一景。

 

濟州島賞花12  

濟州島賞花13

盛開的櫻花佈滿畫面。

 

濟州島賞花14   

藥泉寺前方有一大片油菜花田。

 

濟州島賞花15  

櫻花盛開的地方離藥泉寺有一段距離,要將櫻花和寺廟同時入鏡只能遠遠的拍。

 

濟州島賞花16  

濟州島賞花17

櫻花、油菜花和藥泉寺。

 

賞花景點四:城邑民俗村 

濟州島賞花18  

濟州島賞花19 

村中保留當地古早時的房屋樣貌,現在還有人居住;油菜花與草屋相映成趣。

 

賞花景點五:涉地岬ALL IN拍攝地 

濟州島賞花20 

濟州島賞花21   

ALL IN》拍攝場景教堂的後方有一大片油菜花。

 

賞花景點六:「奇巖盆栽」景點旁的櫻花道 

濟州島賞花23  

好幾次坐車經過像這樣櫻花夾道的畫面,這下終於拍到了,行車其間有如穿過櫻花隧道。

 

濟州島賞花24 

 馬路旁的木棧步道跟著綿延好幾百公尺,邊散步邊賞櫻一定充滿詩意,可惜我們只有短暫停留。

 

濟州島賞花25

顧不得這站停留景點其實是「奇巖盆栽」,團員們紛紛跑到旁邊的櫻花道拍照,我也幾乎把時間都花在這裡了,因為實在太美了。

 

濟州島賞花26  

櫻花就是盛開叢聚的樣子最美。

 

賞花景點七:紗羅峰公園

濟州島賞花27  

濟州島賞花28 

紗羅峰公園是位在海邊的一座小山丘,不過我沒去看海,依然全部時間都花在拍櫻花了。

 

濟州島賞花29  

櫻花映著藍天綠地色彩更豐富。

 

濟州島賞花30  

這時候其實是幾天來難得看到的太陽與藍天。

 

濟州島賞花31  

山下的油菜花也開得很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