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府立植物園_1_nEO_IMG.jpg 

在賞櫻期間,不少景點都特別打上燈光,讓遊客可以夜間拜觀、賞夜櫻,這一篇就來介紹兩個拍夜櫻的景點吧!首先最著名的當然就屬清水寺了,另外在京都市北邊、較少遊客前往的京都府立植物園的夜櫻也非常漂亮。

寺廟櫻花~清水寺

30清水寺_5_nEO_IMG.jpg 31清水寺_8_nEO_IMG.jpg

完全木造、大殿未使用一根釘子、矗立在懸崖上的清水寺,因為位置、建築方式特殊成為京都最著名的寺廟之一,當然其中也包括祂蘊含的千百年歷史況味,周邊的石板街道、木造建築至今仍保留得非常傳統古意。

清水寺的夜櫻很有名,而在開放夜間拜觀的賞櫻期間,日夜門票是分段賣的,而且夜間門票(400日圓)還比日間(300日圓)貴,為了日夜景都拍到,我們硬是牙一咬,買了兩次票、兩度入場。

櫻花樹圍繞在清水寺最主要的清水舞台下方,而就如前面說的祂是一個懸崖的位置,所以要拍攝到櫻花與寺廟只能繞過清水寺到側邊的小舞台,因此這裡人山人海是可以想見的;另一個可以拍攝的據點便是沿環山步道繼續往前走一小段,這裡的景更開闊一些,而且由於小舞台上不能使用腳架,所以要拍到夜櫻這裡是最佳位置。這是我們在白天第一次入園時勘查地形得來的心得,使得能在夜間一開放入場時,便直接就定位,而且這角度因為有樹擋住的關係,能拍到夜櫻的位置也不多,三、四個人卡位就滿了。

從白天開始,絡繹不絕的人潮就把清水寺前的清水坂擠得滿滿的,在五點半寺廟清場時,我們本想說夜櫻的開放時間是六點半開始,還有一小時可以逛逛商店街,沒想到等待夜間入場的人龍竟然已經排得長長的,我心想,沒這麼誇張吧,需要到排隊的地步,我們一邊逛商店一邊注意人龍的動向,結果還不到六點就開放入場了,人群移動的速度還算快,我們便順勢跟上隊伍的尾巴也提早入場。

這時間天色還未暗下來,其實可以省下白天入園的那張門票,只能說就當買個經驗吧,而且因為先前進來時已經拍過一輪了,我們便直接去佔拍夜景的位置,等待日落天空呈現寶藍色那最美的一刻。

等待的過程大約有半小時之久,站在那兒又不能離開,其實還頗累人,趁這空檔就來說說清水寺的櫻景吧,不像其他景點或寺廟,可以尋找很多拍攝角度,清水寺的櫻花景大約就是一個方向,因為其他位置都被山間的其它樹木給遮擋住了,而且櫻花樹生長得並不茂密,我想是寺廟本身實在太有名、辨識度太高,而使得這裡成為賞櫻名景,若說親赴現場觀賞,不是我認為最感動人的一處。

要拍攝到天空的亮度與夜櫻的燈光呈現恰到好處的平衡,大約只有十分鐘的光景,早了燈光太暗、晚了天空不藍,至於那黃金十分鐘落在何時,大約就在六點半到七點之間,只得自己不斷去拍攝與嘗試,我想也只有愛玩攝影的人才有這傻勁吧!

32清水寺_7_nEO_IMG.jpg  

    從下方往上拍清水寺

33清水寺_2_nEO_IMG.jpg 34清水寺_10_nEO_IMG.jpg  

    清水寺地標建築之一「三重塔」的正面日景與夜景

35清水寺_12_nEO_IMG.jpg 

36清水寺_13_nEO_IMG.jpg   

    清水寺地標建築之一「三重塔」的側面日景與背面夜景

37_MG_4232_nEO_IMG.jpg  

    進入清水寺之前,會先看到這座「仁王門」

 38清水寺_11_nEO_IMG.jpg

    清水寺中遠遠的可以看到京都塔

39_MG_4243_nEO_IMG.jpg  

    清水寺前的清水坂萬頭鑽動的盛況 

夜櫻~京都府立植物園

搭地下鐵至「北山站」,可來到京都府立植物園,附近的著名景點有距離一站(北大路站)的金閣寺。這個京都市偏北的位置由於已經稍稍遠離市中心的熱鬧區域,遊客較少,但是一片茂密的櫻花林卻是毫不遜色,園中有粉白的染井吉野櫻,也有粉紅的枝垂櫻,尤其夜間的燈光恰到好處的烘托出賞夜櫻的氣氛,避開萬頭鑽動的人群,更有賞櫻的雅興。

40府立植物園_2_nEO_IMG.jpg 41府立植物園_3_nEO_IMG.jpg 42府立植物園_4_nEO_IM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