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IMG_1557_nEO_IMG.jpg  

對於舒芙蕾(Souffle)超級沒有抵抗力的我,聽朋友說台南有家「小銅鍋」正是以舒芙蕾出名,便一直想著哪天一定要去光顧,利用某次出差,機會終於來了,結束了工作,剛過中午,便直奔小銅鍋。

翻開menu,價位不算低,義大利麵280元起跳,肉類主餐300元起,大部分主餐在四、五百元間。翻到甜點,每一道都配上美美的圖片,看起來比正餐還更吸引人,前翻後翻,遲遲下不了決定,當然,「舒芙蕾」是必點的,而前一晚住宿的「吾宅」民宿主人則是大力推薦它的「提拉米蘇」,menu上我還看到一個很特別的是「覆盆子義大利麵」,它確確實實是義大利麵,卻是冰鎮後,淋上覆盆子和法式奶油醬混和的醬汁變成甜點,好難想像酸甜的義大利麵是什麼滋味,就更想嘗試了,好難取捨。但是,怎麼可能吃完正餐再吃三樣甜點呢?想想那「覆盆子義大利麵」雖然是甜點,但好歹也是一份義大利麵哪,應該吃得飽吧?心裡這樣盤算著,於是,最後我的午餐便選了三種甜點,哇,真是太奢侈了!

2-IMG_1565_nEO_IMG.jpg   

舒芙蕾用傳說中的小銅鍋盛裝,烤好的舒芙蕾蓬鬆的外層迸出小鍋表面誘惑著味蕾。

舒芙蕾最吸引人的就是那酥鬆外皮與綿密內餡的絕妙組合,決定性的關鍵是蛋白的打發程度,影響成品的綿密度和蓬鬆度,據專業的說法,必須將蛋白打到濕性發泡的程度,才能使得烘烤後的舒芙蕾孔隙小、組織綿密。舒芙蕾運用的材料其實很基本:雞蛋、奶油、鮮奶、砂糖,但是基本功很重要,每個環節都可能決定最後的成果,也就是這樣,才讓人期待每一次的舒芙蕾所帶來的口感。至今,我嚐過最好吃的舒芙蕾是在南澳洲鄉間的「Red Poles Cafe & Gallery」,不過,小銅鍋算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舒芙蕾了。(只是經驗值還不夠多><)

3-IMG_1571_nEO_IMG.jpg   

第一次見到這樣層層疊疊立體狀的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這道經典的義大利甜點,不知怎地突然就在台灣流行了起來,正統的主要食材應該包括Mascarpone cheeseMarsala wineLadyfinger(手指餅乾),但因為成本較高,後來見到許多店家都用海綿蛋糕來取代手指餅乾,以及使用其他種cheese,當然,整體味道和口感就大大的失色了。不過,無論如何,都沒見過小銅鍋這種作法,把Mascarpone cheese冰凍到有如冰淇淋的口感,不能說不好吃,但卻失去提拉米蘇原有的浸潤著酒香的手指餅乾配上柔滑cheese的融合感,與其說是提拉米蘇,不如說是運用同樣食材所製作出的另一種創意甜點。

4-IMG_1563_nEO_IMG.jpg   

覆盆子、法式奶油醬、新鮮草莓,再放上一球冰淇淋,好可口的義大利麵甜點。

做創意料理的餐廳很多,當然,食材本來就可以隨人任意搭配,但是,重點來了,好吃才是王道!沒想到,酸甜冰涼的義大利麵意外的順口開胃,搭配起來一點都不奇怪,而且還真的可以吃飽,成了最讓我驚喜的一道料理。

5-IMG_1547_nEO_IMG.jpg 6-IMG_1550_nEO_IMG.jpg 7-IMG_1552_nEO_IMG.jpg   

走優雅法式風格的小銅鍋,酒紅墨綠的門面、一樓的長吧台、二樓的紫色沙發都充滿濃濃的古典歐風,連一身白色制服、白色帽子的服務生都很有型,這算是在台南的另一種古味吧。 

格主報報

網址:www.petits-pots.com.tw

小銅鍋咖啡館 龍山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龍山街67號

電話:06-260-3867

小銅鍋義法料理 開山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61號

電話:06-222-2972

arrow
arrow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