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PP_0008 (2)  

寶藏巖藝術村每年有幾個固定的大活動,從元宵節要一直持續到4/21的燈節就是其中一個,使得平常只開放到傍晚六點的寶藏巖,這陣子晚上特別熱鬧。

以藝術創作為名的燈節自然和一般的造型花燈大不一樣,裡面有更多藝術家們想要表達的深層意念,像是今年安裝在歷史斷面上的大型主燈「日光域」,蒐集了廢棄燈具回收改裝,闡述人類和科技後文明的關係,「是一場關於消耗與環保、價值與本質、末世預言與無感的相對論」;以整片綠野地為場景的「傾巢而出的漫遊」,利用想像力把每個燈具擬人化,從代表寶藏巖的房子裡跑出來,就像把寶藏巖的生活記憶帶到城市每個角落。如果對作品內涵有興趣,藝術村服務台提供的摺頁或者每天晚上的導覽服務都可以帶你認識更多,當然啦,想要單純欣賞讓寶藏巖的夜晚變得閃亮的漂亮燈飾也沒什麼不可以,其實在作品本身之外,更打動我的是整個村子變成燈景的舞台,共11件作品散布在村子不同角落,創作融入地景正是寶藏巖最寶貴的地方。

3-DPP_0021 (2) 2-DPP_0013 (2) 4-DPP_0019 (2) 5-DPP_0020 (2) 11-DPP_0022 (2)   

223日精彩的開幕演出至今仍在我腦海翻騰,穿戴或手持發光物的舞者,利用參差不齊的歷史斷面,忽高忽低、忽左忽右的交錯舞動著,不預期什麼時候從哪個角落會冒出什麼人來,製造出一幕幕驚奇,就算想要設計一個舞台都無法比這個「渾然天成」的舞台場面更大更特別。若錯過了開幕表演也別只呼可惜,在其他官方民間元宵燈節活動早就落幕的此刻,寶藏巖直到421日每晚都會點著燈,為台北的夜晚亮起創意的光。

6-DPP_0011 (2) 8-DPP_0001 (2) 7-DPP_0012 (2) 9-DPP_0010 (2) 10-DPP_0009 (2)   

 

燈節的白天是另一種模樣

12-DPP_0014 (2) 13-DPP_0015 (2)   

 

幕後花絮:拍到開幕當天下午舞者綵排

14-DPP_0018 (2) 15-DPP_0016 (2)   

 16-DPP_0017 (2)  

如畫美景燈節活動

日期:2/23-4/21,周一不開放

亮燈時間:16:30-21:30

燈節作品導覽:平日19:00、周六日18: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