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MG_6510_nEO_IMG.jpg 

2010年元旦三天假期沒有安排出遠門旅遊,只好帶小朋友們到中正紀念堂看世界恐龍大展,近距離接觸他們最愛的恐龍,順便測試一下新買的Canon 10-22mm廣角鏡。

驅車前往中正紀念堂,在快要靠近停車場入口的時候,就隱隱發現大事不妙,一條等著入停車場的車龍,幾乎排滿整面牆,看這情勢要入場都不容易,正想著難道要打到回府了嗎?正覺掃興之餘,突然轉個念:不然到附近轉一轉看有沒有其他停車場吧!很幸運的,就在過信義路的中華電信大樓找到停車位,走回中正紀念堂只大約五分鐘,比呆在那兒排隊好得多。

世界恐龍大展在中正紀念堂主建築內的一展廳,排隊入場又是一陣人潮,大多是家長帶著小朋友來看,門票其實不便宜,大人200、小孩180(90公分以上就要買票,平常唸小兒不愛吃飯怕他長不高,這時候又抱怨起小兒幹嘛長那麼快,將近一百公分了,只得幫他也買張票),算算一家四口就得花費760元,還真貴,心想:到底是恐龍展太精采,還是台北實在沒什麼休閒場所可去,惹得大家都來湊熱鬧。還好,我們事先就在7-11買了票,免去多排一次隊買票。

跟著人群魚貫進入展場,人山人海拍照頗不容易。這時候,10-22mm廣角鏡發揮了第一個優點,拍照的人不用退太遠,就可把人與景收納入鏡。場內介紹了發掘出的各時期恐龍,展示挖掘現場、研究器具等,而早就把家裡的恐龍書看得滾瓜爛熟(應該是說翻到書都破掉)的大兒,每看到一隻他熟悉的恐龍的名字就大聲驚呼,對於書本上的圖畫在此真實呈現非常興奮,果然是小朋友,非常容易滿足!展場中的幾個位置秀出了身軀長又高大的恐龍化石完整骨架,這時候10-22mm又發揮功能啦,輕輕鬆鬆就能把整隻恐龍裝到鏡頭中。不過,在拍攝過程中,也發現一個問題,那就是鏡頭很廣,但我所用的Canon 400D的機頂閃燈範圍不夠廣,造成打閃燈的時候,畫面正下方打不到,會出現一團黑影,看來只能另接閃燈了。

2_MG_6478_nEO_IMG.jpg 3_MG_6486_nEO_IMG.jpg 4_MG_6497_nEO_IMG.jpg

    真實的巨大恐龍骨頭沒有嚇到小兒,反而是這會動又會發出吼聲的假恐龍嚇得小兒一直後退。

5_MG_6473_nEO_IMG.jpg  

    看到了嗎,因為閃燈範圍沒有鏡頭廣的關係,畫面下方有黑影。

展場其實沒有很大,大約一個多小時我們就逛完了,走到戶外廣場,就是我測試10-22mm的時間啦!自由廣場牌樓、國家音樂廳建築、廣場上正舉辦活動而躺臥的小人國故事中的主角──巨大充氣格列佛、中正紀念堂主建築,都一一完整入鏡,對於表現宏偉的拍攝物果然還不錯用,不會總是掐頭去尾只能拍到局部,下次再找機會試試遼闊的山水風景。

 10_MG_6521_nEO_IMG.jpg 6_MG_6529_nEO_IMG.jpg 7_MG_6534_nEO_IMG.jpg 8_MG_6541_nEO_IMG.jpg 9_MG_6527_nEO_IM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