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8157_nEO_IMG.jpg 

推薦原因:步道好走,油桐花景色豐富

位置:獅山遊客中心旁

算算「客家桐花祭」到今年已經第九年了,因為失去經濟價值而被遺忘在山裡的油桐樹,也因此重新被注意到,潔白的油桐花也的確漂亮,一來她的花形優美,二來花朵不會太小,三來花季還算長(大約一個月),因此要賞到油桐花不會太困難,我覺得更討人喜歡的是,油桐花即使掉落下來仍能保持優美的形狀和顏色,不會馬上枯萎掉,而油桐樹通常長得很高大,要靠近看到桐花不容易,使得落花反成了一頁風景,也有了四月雪、五月雪的稱號。不過想要看到落花遍地鋪滿一地的畫面,可也是有撇步的,因為只要遊客一多,花很快就被踩爛了。有一年,我在週日的時候住在西湖渡假村,隔天早上還沒開園之前,園區內只有住客,被風吹了一夜的桐花落滿一地,非常美麗。

 IMG_8575_nEO_IMG.jpg

去年,五一勞動節放假想要出外走走,想到正是油桐花季節,便決定去賞桐花,今年,桐花季又要來臨了,先把去年的圖片找出來回味一下。

集中在北桃竹苗中彰投的賞桐景點其實非常多,光是在客委會的桐花主題網上登錄的桐花景點步道就多達119筆資料。這次,我選了位在獅頭山風景區內的藤坪步道,入口就在獅山遊客服務中心旁邊,是條平易近人的步道,繞一圈從歇心亭後方回來,大約一小時可以走完,沿途可拍到的景色也富有變化,不如直接來看圖片吧!

_MG_8098_nEO_IMG.jpg 

不要被藤坪步道入口狹窄陡峭的路嚇到了,只有前面一小段而已,後面就是坦途了。

_MG_8107_nEO_IMG.jpg 

藤坪步道著名的鴨腱藤,螺旋狀的主幹纏繞著其它樹木,蔓延範圍廣,成為奇景。

_MG_8119_nEO_IMG.jpg _MG_8121_nEO_IMG.jpg _MG_8125_nEO_IMG.jpg

大概走到步道四分之一的地方就有兩座觀景台,可以居高拍到樹梢的油桐花,以及看遠山的點點白雪。

_MG_8187_nEO_IMG.jpg 

_MG_8173_nEO_IMG.jpg _MG_8179_nEO_IMG.jpg

步道沿途平坦,偶有石階,尚稱好走。撿拾落花,路邊的枯木與花也構成畫面。

_MG_8160_nEO_IMG.jpg _MG_8201_nEO_IMG.jpg _MG_8166_nEO_IMG.jpg

流水與落花是另一種美景。

_MG_8209_nEO_IMG.jpg 

快靠近出口的休息處,佈置了優美的燈飾。

_MG_8222_nEO_IMG.jpg _MG_8227_nEO_IMG.jpg _MG_8232_nEO_IMG.jpg _MG_8213_nEO_IMG.jpg _MG_8218_nEO_IMG.jpg

步道出口可接到著名的賞桐景點歇心亭,古色古香的茶樓旁一棵茂密的油桐樹成為焦點,店家內有販賣客家藝品和簡餐飲料,上到三樓,可以拍到屋瓦和桐花交相映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