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丹山公園_3_nEO_IMG.jpg 

還記得去年到韓國濟州島看到櫻花夾道的景象時(濟州島櫻花&油菜花篇),還告訴朋友不用去日本人擠人啦,濟州島的櫻花也很美,今年有幸二月就排好日期的4/4-4/8京都之旅,又遇上櫻花滿開,親自走過一遭,忍不住要說:賞櫻一定要來京都!

京都的櫻花美,不只是綿延成片、鋪天蓋地映滿眼簾的粉色花朵,頗有年歲的老櫻樹枝枒恣意伸展的姿態也美,再搭上古都千百年來積累、散發優雅韻味、文化深度的寺廟、鐵道、河川、藝妓、茶席、人力車、夜景……,烘托出京都一頁頁意境悠遠的櫻花風景。

鐵道櫻花~蹴上鐵道

搭地下鐵從「蹴上站」二號出口出來,馬路對面就是蹴上鐵道,據說原本是用來運輸船隻的舊鐵道因位置高出兩旁的櫻花樹,使得行走其上,意外的可以和櫻花非常貼近,伸出的枝枒就在頭頂橫過,數百公尺長的鐵道全被櫻花掩映,順著鐵軌延伸而去,有如一條長長的櫻花隧道。

2蹴上鐵道_2_nEO_IMG.jpg 3蹴上鐵道_4_nEO_IMG.jpg  

寺廟櫻花~南禪寺

從蹴上鐵道下方隧道前的道路直行就可接到南禪寺。南禪寺內的櫻花其實不多,但因為從這裡可通往哲學之道、銀閣寺,而且這裡正是京都湯豆腐的大本營(這次我也品嚐到慕名許久的順正湯豆腐),可以排成一條順遊路線。我也很喜歡南禪寺內高聳、不加任何雕飾、帶著褪色調的木門柱,以及斑剝的拱型磚造疏水道「水路閣」,非常古樸有味。

4南禪寺_1_nEO_IMG.jpg 5南禪寺_2_nEO_IMG.jpg 6_MG_3280_nEO_IMG.jpg 7_MG_3303_nEO_IMG.jpg  

步道櫻花~哲學之道

著名的哲學之道,說是從若王子神社到銀閣寺前約兩公里的散步小徑,但從南禪寺一路走來,再加上一段上坡路,也頗耗費力氣;或許可以選擇搭市巴士直抵「銀閣寺道」站,先遊銀閣寺、哲學之道,再往南禪寺方向,這樣就是下坡路了,而且如果是下午來的話,這樣的方向才是順光。

步道前段櫻花不多,走到中段才漸入佳境,獵取步道與櫻花、時而出現的穿和服的女生、步道旁琵琶湖疏水分流渠的小橋流水襯櫻花都是一種景,兩旁則有小商店、咖啡館可逛或歇腳,最有名的莫過於櫻橋旁邊、以庭園舊家屋為據點的優佳雅銀閣寺店了(不喝咖啡也可入內參觀,裡面還有優佳雅美妝品賣店)。

8哲學之道_5_nEO_IMG.jpg 9哲學之道_6_nEO_IMG.jpg 10哲學之道_3_nEO_IMG.jpg 11哲學之道_1_nEO_IMG.jpg 12哲學之道_4_nEO_IMG.jpg  

山川櫻花~嵐山

位在京都郊區的嵐山搭JR只要15分鐘就可抵達,非常容易前往,是當地著名的風景區。不同於市區的古典細緻,嵐山有群山、河川、扁舟應景,整個視野顯得開闊起來。嵐山公園一整片櫻林遮天的草地或者桂川邊的櫻花樹下都是野餐的好地方,或者乘舟遊覽保津川、搭觀光小火車都是欣賞嵐山櫻花的玩法。天龍寺前的主要街道上,有許多餐廳、特產店,我吃了一家貴貴的廣川鰻魚飯(套餐3400日圓)就在這兒。

 13嵐山_5_nEO_IMG.jpg

27小如_7_nEO_IMG.jpg 14嵐山_3_nEO_IMG.jpg 15嵐山_4_nEO_IMG.jpg 16_MG_3933_nEO_IMG.jpg 17_MG_3962_nEO_IMG.jpg 18_MG_3972_nEO_IMG.jpg

賞櫻茶席~圓山公園

位在八坂神社後方的圓山公園是京都最古老的公園,從八坂神社入口開始就有大批小吃攤販進駐的景況可看得出這裡的熱門程度,櫻花林下設置有一片規模很大的賞櫻茶席,鋪上非常日本風味的紅色布席,有一種很庶民的氣氛,著名的夜櫻更使得這裡晚間有如夜市一般熱鬧。

19丹山公園_2_nEO_IMG.jpg 20丹山公園_1_nEO_IMG.jpg 21丹山公園_4_nEO_IMG.jpg  

落「櫻」繽紛~白川南通

想像櫻花配上藝妓,唯美的畫面就出來了,來到祇園與花見小路的這天,很想捕捉這樣的場景,可惜沒有遇上藝妓(而且其實花見小路也沒有櫻花,哈),信步走到白川南通,一邊翠綠垂柳、一邊粉白櫻花的景色相映成趣,襯著白川旁古味十足的屋舍,也非常有京都味,我們還在白川南通欣賞到落「櫻」繽紛的美景。來到京都的第四天,櫻花已經從滿開漸入落花階段,風一吹,花瓣從天緩緩飄落,是另一番風景,剛好白川南通有一小區塊是禁止車輛通行的,成了欣賞遍地落花的最佳地點。不斷飄落的花瓣把路面鋪得滿滿的,隨意就可捧出一把滿滿的花,於是遊客們玩起灑花瓣的遊戲,我也忍不住嘗試,飄散的花瓣很美,當落花輕輕飄在身上,滿滿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22白川南通_6_nEO_IMG.jpg 23白川南通_5_nEO_IMG.jpg 24白川南通_1_nEO_IMG.jpg 25白川南通_2_nEO_IMG.jpg 26小如_1_nEO_IMG.jpg 27小如_2_nEO_IM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