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_MG_3098_nEO_IMG.jpg 

關於京都遊記,我用龜速從初春寫到夏末,從賞櫻寫到美食,跟自己說:也該告一段落了吧!除了幾頓行前計畫好要吃的餐廳,旅途中其實還有一些不期而遇的驚喜也都讓人回味無窮,這就是旅行吸引人的地方。 

上圖拍的是京都車站反射出的京都塔。京都車站可說是每天來來去會經過好幾次的地方呢!

 

 2_MG_3104_nEO_IMG.jpg

出外旅行的必要任務:蒐集STARBUCKScity mug,當然,也有根本沒有STARBUCKS的地方!所有看過的國家當中就屬日本的最有特色,每個城市都會依照該城市的風格做設計,而不是一款到底,只是換個當地的地標圖片而已。

 

 3_P1040686_nEO_IMG.jpg

京都塔下的商店街,這家賣好多很有設計感的布包。二樓還有百圓商店。

 

 4_MG_3903_nEO_IMG.jpg 5_MG_3906_nEO_IMG.jpg

嵐山主要商店街上有間「布遊舍」,包包、衣服、鞋子……都有,也都很有設計感。

 

 6_MG_4292_nEO_IMG.jpg 7_MG_4293_nEO_IMG.jpg

這家位在錦市場的「有次」商店超酷,各種刀具、模具百百款就算了,還細分到左用、右用。

 

 8_MG_4261_nEO_IMG.jpg

看到這張錦市場的漬物照片只有「心痛」兩字可以形容。話說當天很認真的試吃、挑選三款準備帶回台灣,前一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數次提醒自己要記得,隔天還是忘在飯店的冰箱裡了。

 

9_P1040934_nEO_IMG.jpg  

清水寺的學業御守做成書包的樣子,超可愛。

 

10_P1050002_nEO_IMG.jpg  

從花見小路往八坂神社途中的髮飾店,好有日本味。

 

 11_MG_4390_nEO_IMG.jpg 13_MG_4402_nEO_IMG.jpg 14_MG_4407_nEO_IMG.jpg

12_MG_4394_nEO_IMG.jpg 

到京都不吃甜品怎麼對得起自己?說什麼也要安排一次日式下午茶,選擇了「鍵善良房」,裹上黑糖漿食用的「葛切涼條」(900日圓)是招牌,送上來的是厚厚的兩層盒子,一層是冰塊水裡放了涼條、一層是黑糖漿,夾起涼條放到黑糖漿裡再撈起入口,QQ的口感配上溫順的黑糖漿,非常好吃。另外還點了「紅豆果凍&抹茶」(790日圓),紅豆塞在竹筒裡,要用細竹籤挖著吃,口感比較像紅豆泥,而不是一般印象中的果凍。要我選,還是葛切好吃。

 

15_MG_3407_nEO_IMG.jpg  

櫻花季節很多地方都會看到應景的櫻花霜淇淋(300日圓,後來還看到更便宜的),淡淡的粉紅色很漂亮,可是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16_P1040769_nEO_IMG.jpg  

歐~這個抹茶泡芙(300日圓)就讚了,不但有濃濃的抹茶香,還平衡掉奶油的膩感,超好吃。在銀閣寺前的商店街上。

 

17_P1050141_nEO_IMG.jpg  

「中村藤吉」是京都另一家知名的甜品店,沒有排入行程中,但意外在京都車站地下街每晚七點以後的當日鮮食特賣時間搜尋美食時,搶購到「生茶果凍」(380日圓),說意外是因為買的時候其實沒注意到是「中村藤吉」,回飯店看到提袋才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