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_MG_2935_nEO_IMG.jpg 

拜公司出差預算限制之賜,搜尋能符合預算內的住宿點時,找到了Brisbane City YHA,通常因邀訪單位的安排,住宿頂級飯店的機會很多,但也常被朋友說笑是不食人間煙火,這次下到「凡間」,充滿了探險的新鮮感。

上網訂房,有從六人房到兩人房不等,又分含衛浴、不含衛浴,以及含早餐與不含早餐的選擇,房價從31112澳幣不等,因為身邊帶著昂貴的照相器材,心想還是選一大床的雙人房自己睡一間比較保險,又比較了含早餐與不含早餐的價差是13澳幣,將近台幣400元,就決定省下這個錢,到時再想辦法,於是選了一大床雙人房含衛浴的房型,99澳幣。

旅館的位置距離Roma St Station大約步行78分鐘,這裡也是Brisbane Transit Center,車、船、火車、機場線的轉運站,因此交通還算方便,不過話說回來,布里斯本市區的範圍本就不大。在鐵道旁稍稍離開大馬路的斜坡上,找到了獨門獨戶的YHA,推開大門,經過擺著休閒桌椅的小庭院,然後才來到櫃檯,瞄了一下大廳,空間還不小,一整面牆上有各種旅遊資訊,中間是沙發區,靠牆邊有一排電腦,再過去是旅館附設的餐廳。當天抵達的時間已經很晚了,拿了房卡就直接往後棟的房間去,電梯間貼著大幅的布里斯本風景當作壁飾,客房區的走廊掛著幾幅圖片,其餘沒有太多裝飾,很像學校宿舍,打開房門,房間內的陳設更是簡單,一張鐵架床、一個鐵衣櫥、一小張桌子,在空蕩蕩的房間裡顯得有些冷冰冰,由於第二天還要早起去搭船,也就沒時間到外面勘查一番,粗略留下了對於YHA的第一印象。

2_MG_2933_nEO_IMG.jpg  

進入大門之後,還有一個庭院。

3_MG_2876_nEO_IMG.jpg  

看起來頗大器的櫃檯。

4_MG_2884_nEO_IMG.jpg  

一樓大廳。

5_MG_2881_nEO_IMG.jpg  

大廳旁的附設餐廳。

6_MG_2878_nEO_IMG.jpg  

牆上的旅遊資訊琳瑯滿目。

7_MG_2873_nEO_IMG.jpg 8_MG_2872_nEO_IMG.jpg  

電梯間有大幅風景圖做裝飾。

9_MG_2308_nEO_IMG.jpg  

走廊就顯得很樸素。

10_MG_2306_nEO_IMG.jpg  

這和外面的裝潢未免也落差太大了,冰冷冷的房間,是我覺得YHA最需要改善的地方。 

第二天也是很晚才回到旅館,直到第三天早上,我才終於有機會好好逛一下YHA。來到各種公共設施所在的五樓,當電梯門一打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個設計得還不錯的環境,天花板垂吊著幾個色彩鮮豔的衝浪板當作裝飾,洋溢著活力與青春氣息,這裡有放置著撞球台的交誼廳、電視間、電腦室,還有一間很大的廚房,裡面鍋碗瓢盆、爐具、流理台、微波爐樣樣俱備,還有冰箱與可以儲存乾燥食品的儲物櫃,總之,只要備好食材,就可以在這裡盡情料理了,用餐區則有室內和戶外,在陽光和煦的戶外用餐感覺非常舒服,而戶外還有一個泳池,就設在旁邊。我在廚房巧遇了三個台灣女生,他們準備來打工度假一年,剛到五天,先住在YHA然後一邊找工作。由於Check out的時間是上午十點,我在悠閒的吃了自備的早餐後,就準備打包行李,結束這三天兩夜的YHA體驗之旅。 

資訊站

澳洲青年旅館官網:www.yha.com.au

11_MG_2896_nEO_IMG.jpg  

五樓的公共區裝潢比客房區好得多。

12_MG_2897_nEO_IMG.jpg 13_MG_2898_nEO_IMG.jpg 14_MG_2899_nEO_IMG.jpg  

交誼廳、電視間與電腦室。

15_MG_2900_nEO_IMG.jpg  

廚房非常之大。

16_MG_2904_nEO_IMG.jpg  

杯盤等餐具十分齊全。

17_MG_2907_nEO_IMG.jpg  

儲物櫃僅用小卡片寫上名字標示,沒有上鎖,靠的是大家的公德心。

18_MG_2903_nEO_IMG.jpg  

室內用餐區。

19_MG_2902_nEO_IMG.jpg  

戶外用餐區。

20_MG_2929_nEO_IMG.jpg  

戶外用餐區旁是游泳池。

21_MG_2909_nEO_IMG.jpg  

水龍頭的熱水就可直接飲用或沖泡飲品。

22_MG_2910_nEO_IMG.jpg  

我的早餐:自己帶的熱巧克力粉、前一天在船上搜刮來的蘋果、餅乾和起士片,夠克難吧。

23_MG_2917_nEO_IMG.jpg ‘

把包裝紙撕開擺盤,是不是看起來美味一些?

24_MG_2920_nEO_IMG.jpg  

我的幸運餅乾裡的小紙條。

25_MG_2923_nEO_IMG.jpg  

不時有鳥兒飛來共餐,還真是自然環境超優的好地方。

26_MG_2931_nEO_IMG.jpg  

巧遇的三個台灣女生,從左到右是Selene、NIK、Zoe。

27_MG_2885_nEO_IMG.jpg  

從前棟走到後棟的連通道綠意盎然。

28_MG_2937_nEO_IMG.jpg  

緊鄰YHA還有好幾家以背包客為主的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