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1080373_nEO_IMG.jpg  

做雜誌差不多十年了,或許是屬性不那麼接近娛樂線的關係,這次因應改版的新增單元,竟是第一次執行藝人的封面人物拍攝加專訪,知道藝人的時間難敲、變數又多,因此從接下這個任務開始,就一直處在惶惶不安的狀態,很幸運的,遇到梁靜茹新專輯《情歌沒有告訴你》的宣傳期,也得到唱片宣傳的善意回應,跨出重要的第一步,但挑戰才要開始。

原本敲定隔週五的採訪,週三臨時接到宣傳說因為原本某個通告取消了,專訪時間可以提前到本週五(也就是後天),問我來不來得及準備,不管三七二十一當然先答應了再說,免得夜長夢多,然後在專訪前一天傍晚才獲知拍攝地點設定在哪個範圍,接著開始緊急尋找適合拍攝的場景,同時敲定攝影師,終於,加班到晚上九點多搞定了這些事。

專訪當天得到約兩個小時的採訪時間(前後已排滿其他通告),但我和攝影提早兩個小時就先去勘景,先設定及佈置好想要的場景(感謝店家隨我們任意搬動桌椅),架燈、構圖、試拍(於是我就暫時當了一下山寨版的梁靜茹,哈),然後等待。

由於專訪時間很壓縮(因為還要拍封面的關係,時間真的很少啊),一切必須以拍照優先,畢竟拍照無法事後補救,早有心理準備恐怕沒什麼時間好好坐下來採訪,只能見縫插針了,也一直掛心時間的掌握是否能順利。

2-P1080365_nEO_IMG.jpg   

靜茹三點鐘結束上一個通告,大約三點十五分就來到約定的地點,比我想像中的早(總覺得藝人的時間好像Delay的比較多,不知道算不算刻版印象),一行加上梁靜茹有四個人,一如大家最近在媒體上看到的,染了一頭短髮的梁靜茹,顯得十分俏麗,唱片宣傳是個開朗的大男生,一見面就熱烈的和我們打招呼,而且要註記一下他真是個善良的人,電話聯繫時我告訴他當天只有我和攝影兩位,沒有什麼攝影助理之類從旁協助的工作人員(還真是寒酸的陣仗@_@),他還主動說沒關係他也可以幫忙。藝人經紀則讓人覺得頗有距離感,總是坐得遠遠的,話不多,講起話來也是冷冷的沒什麼表情(純粹個人短暫接觸的印象啦),化妝師是個年輕女生,也是安安靜靜的。

 3-P1080382_nEO_IMG.jpg 4-P1080390_nEO_IMG.jpg   

拍攝地設定在國父紀念館附近,原因是靜茹在台北的生活場域,有很大一部分就在國父紀念館周邊,包括住處、滾石唱片的所在地,所以這一區對她來說是擁有深刻回憶的地方。很愛美食的靜茹和我們分享了附近的好吃店家,有川菜館、火鍋店、米粉湯等等,但為了畫面美麗考量,我還是只能捨棄這些很在地的餐廳,另找裝潢美、氣氛佳的場地。第一個拍攝點「私處」藝文餐飲,拜店家地下室空間下午不開放之賜,可以任由我們霸占全場不受打擾;第二個點「美國冰淇淋文化館」的客人就多了些,當靜茹出現的時候,不免引起小小的騷動和圍觀,而在等待拍攝的空檔,靜茹還熱情的應歌迷要求合拍紀念照。

5-P1080386_nEO_IMG.jpg   

梁靜茹很親切,全程配合度都很高,即使預定的時間到了,宣傳在一旁提醒,靜茹還意猶未竟的說:「再拍一下吧」(據宣傳說,靜茹很愛拍照呢),只是拍攝當天氣溫突然驟降,使得只穿著輕薄無袖上衣的靜茹在拍室外景的時候不由得喊冷,我也擔心她受風寒(就要開唱了,若是感冒可不妙)。自己也玩攝影的她,對於拍攝結果也很關心,看著相機螢幕頻頻和我們討論怎樣的光線、角度比較好。拍攝的效果應該還不錯(雖然我也還沒真正看到攝影的片子),但採訪的部分果然如事前預料的,只能利用攝影換場景架燈的空檔片片段段的進行,無法暢快的聊,加上一邊還要留意現場的狀況與進度,自己無法專注投入在訪談上(應該要怪自己道行不夠高啦),而靜茹也不屬於那種會一直侃侃而談或主動發言的人,可能因為慢熱的個性,或者藝人的保護色(同樣純粹屬於個人短暫接觸的感覺),總之,沒能好好聊出一些深入的內容,讓我對自己不是很滿意。

從訪前準備工作到採訪全程,整個人一直處在緊繃的備戰狀態,直到專訪結束都還無法立刻放鬆下來,但感激這第一次的封面人物專訪總算順利完成。採訪稿還沒開始動手寫,希望將訪談的片段連結起來之後,仍然可以成為一篇精彩的報導。

在寫這篇之前,心裡有點掙扎,但我想:還好我不是名人,應該不會有人來給我灌上「消費梁靜茹」的「罪名」吧!

Ps.無法將太多的照片曝光,若是為了想看梁靜茹而來的粉絲,恐怕讓你們失望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