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P1070215_nEO_IMG.jpg  

搭飛機尤其是長程線能坐商務艙真是件舒服的事(還不敢想哪一天能坐到頭等艙呢),因工作的緣故坐過幾次商務艙,雖然現在很多航空公司都聲稱座椅可平躺,但試過傳統前後排列的座椅,不管角度再怎樣低,就是沒辦法做到180度百分百的平(至少我坐過的是這樣),直到坐到國泰航空的新型商務艙。

上飛機前就聽說會搭到新商務艙,但當時沒對這個「新」有什麼期待,心想飛機座位不就是那樣嗎?直到上了飛機,「哇,這什麼啊?」心裡暗叫一聲,中間兩排、靠窗各一排座椅全部呈斜插的方式排列,就像魚骨那樣,一眼望去只看到一個個隔板,每個座位是狹長型的獨立空間。當找到自己的位子坐進去的第一時間,有一種被包圍的壓迫感,但慢慢就發現這種座位的好處,高及頭頂的隔板區隔出個人的私密空間,不會干擾到隔壁乘客,相對的自然也不會受到打擾!

02-P1070217_nEO_IMG.jpg   

坐下來只會看到斜對角乘客的腿,不過坐姿小心別太跨張。座椅對面這塊可以當跨腳墊,也可以拿來當聊天座椅。 

坐定了,便開始研究周邊圍繞的各種配備,首先試試座椅可調整的角度,不知道是我的圖形理解力太差還是怎樣,每次那一堆調整座椅各部位的按鈕我總是看不太懂,只好一個一個嘗試,很驚喜的,座椅竟然能夠做到完全放平的狀態,而且腳完全伸直還有餘裕(據了解全長大約是170多公分,如果是身高較高的人就要稍微委屈一點了);螢幕和桌子則都是收納在側邊,當把螢幕在正前方展開之後,又可以將面對走道的視線擋住,享受更私人的空間;拉出桌子就可以變成個人的工作空間,每個座位配有插座,若要長時間使用筆電就不用擔心電池的電力不夠用了;可以把耳朵整個罩住的大耳機音效很好,也有阻隔外面雜音的效果;還有其他小配件就不一一細述了,而且後來我才知道坐椅原來還有按摩功能,可惜沒試到,所以建議搭飛機前可以先上國泰航空的商務客位指南網頁,了解一下各個配備的位置和使用方式,這樣一來,就可以更從容與充分的享受機上旅程囉。

03-P1070228_nEO_IMG.jpg   

座椅可以完全躺平。

04-P1070229_nEO_IMG.jpg   

打開螢幕剛好可擋住前方的視線。

05-P1070231_nEO_IMG.jpg   

桌子也從旁邊拉出,桌面不算小。

06-P1070233_nEO_IMG.jpg   

順便拍一下餐點,石頭狀的調味料罐很有質感。

07-P1070235_nEO_IMG.jpg   

沙拉、麵包過後,第二輪才上主餐。 

想了解新商務艙的一些資訊和乘客反應,便和航空公司的人員聊了一下,以真正的商務人士來說,新型商務艙因為擁有獨立不受打擾的空間而頗受好評,尤其是那些不想和老闆坐在一起的人,可就鬆一口氣啦!另外,就是避免了被陌生人搭訕的困擾。但是,這種座位安排對於帶小孩的爸媽來說就很不適合了,是最大的缺點,還有那些和朋友或伴侶出遊的人,也被迫隔開了。

至於整體座位數和每個座位的空間又有什麼差別呢?據了解,因為空間更充分運用的關係,新型排列法可容納的座位數較多,而坐椅因為視覺的關係好像變得較狹窄,但其實並沒有。目前,國泰所有長程線都已改成新型商務艙,短程線如果剛好遇到飛機調度也有機會坐到。

這趟商務艙探索之旅,在短短的一個多小時就結束了,因為我只是飛到香港而已啊,沒能試試真正在飛機上躺著睡的感覺,真是可惜了!

08-P1070237_nEO_IMG.jpg   

最後,再回眸一下這個陪伴我時間雖短卻旅程愉快的新商務艙座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