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_nEO_IMG.jpg 

民國100年,還依稀記得小時候每每有這樣的對話,「ㄏㄡˋ要等到什麼時候啦?」,「等到民國100年吧你」,那時候,民國100年代表遙不可及的事,沒想到就這麼悄然來臨了。所以說,100年的煙火能不拍嗎?好像會有那麼點遺憾,但是到底要到哪拍?要在攝氏五度的寒風中站上幾小時、擠在水泄不通的人群中嗎?好像已經過了這麼衝動的年紀,於是腦筋開始動到其他方法:大佳河濱公園旁的前公司大樓樓頂、朋友的妹婿家在信義計畫區的豪宅、朋友公司在101的包場,想盡辦法攀親帶故,就為了覓得一處容身之地,最後終於還是選了個最舒服的地方:住在大安區的妹妹家樓頂。這裡的地理位置其實不盡理想,因為剛好位在每年此時風會吹來的南邊,「看看今年的煙火設計不同會不會好一點吧!」帶著僥倖的心理,好整以暇的在家看現場轉播、吃吃喝喝,直到十一點半才上樓就定位,在倒數聲中屏息以待,「10、9、8、7、6、5、4、3、2、1」轟然聲響過後,果然如災難片現場般,濃煙比煙火還大,雖然猛按快門,心裡卻也知道大概不會有什麼好畫面了,反而是大佳河濱公園那一側串連成排的煙火比較有看頭,想要換邊拍卻又在猶豫中錯過,不死心的等了又等,終於逮到一張旁邊有放煙火的畫面。

雖然煙火的拍攝不盡成功,有趣的是,這那時刻,不管認識不認識的人,一起歡呼、一起惋惜、一起互道新年快樂,還是十分熱鬧歡樂阿!

101_1_nEO_IMG.jpg 

勉強還看得出101的形狀。

101_2_nEO_IMG.jpg 

100 ROC的字樣也算是留念。

大直2_nEO_IMG.jpg 

這就是大佳河濱公園那一側的煙火,讓人有押錯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