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DSC_0226  

台北的早餐店大概就兩大類吧,美式漢堡三明治或者中式豆漿燒餅,雖然這幾年興起一股brunch風潮,但吃過幾家還是不免覺得大同小異。算算家裡附近步行可達的距離就有數十家早餐店,雖然店家絞盡腦汁想出像是燒餅漢堡啦、起士蛋餅啦,巧妙的讓中西式早餐合體、變化出更多口味,但,不管是起士融入蛋餅裡,還是燒餅裡的油條變成豬排,仍然沒有激起我心中的火花,直到發現這間「好初早餐」。

02-DSC_0193   

店一開門就出現排隊人潮。

03-DSC_0196   

我很喜歡這個腳踏車的角落。

04-DSC_0197   

這個戶外座位的角落也很讚。 

桃紅色招牌、白色外牆、大片窗子、黑色窗框在街角圍起一個三角形空間,店內是木製桌椅、高吧檯、兩排書櫃、一塊寫著off menu立在地上的大黑板,雖然整個空間不大(只有兩張併起來的四人桌、四張兩人桌和戶外一張兩人桌),但有別於一般早餐店的裝潢,只要路過很容易吸引住目光,另一個會引起注意的原因,是店外等待座位的客人,開店只大約半年,已經口耳相傳開來。

05-DSC_0212   

店內不大的空間還布置出一個書櫃的角落。

06-DSC_0228   

來這裡用餐的客人似乎都帶著放鬆享受美食的心情。

07-DSC_0210   

貼著白色磁磚、後方是一大片黑牆的吧檯有中西融合的味道。

這天,我們大約八點十分來(八點才開門做生意),店裡已經滿座,門口有個候位板要自己登記姓名和人數,我們排第三順位,心想應該還好,怎知左等右等,一二十分鐘過去,店內還是沒有客人離開,「還要等嗎?」心裡一直冒出這樣的念頭,一邊看著候位板上的人數已經累積到十幾號,只見板子旁邊有一段小字是這樣寫的:「內用嗎?依經驗,前面若有10組人客,約等60分,若有20組在前面阿,就不要等了嘛~~怕會等好久耶,我們會歹勢阿~」一開始還想有這麼誇張嗎,事實上真的是。

08-DSC_0199   

就是這塊板子,寫著內用的規則。 

店員態度很和善,一直出來確認等待的客人都有記得登記,也沒有催趕店內用餐客人的意思,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我卻是等得很焦躁(可能是沒有心理準備吧)。好不容易過了大約半小時,我們終於等到位子(這還是因為前兩組客人都沒喊到人)。

09-DSC_0201   

大黑板上的off menu品項很吸睛。右上角寫著:「手工果醬麵包每日10份,看到算你幸運,限內用」也非常引誘人。

10-DSC_0202 11-DSC_0203   

主餐和飲料menu

木板上是手寫menu,每一道下面還有一行小字,口語化的句子也許是列出食材,也許是寫些推薦的話,很有意思。仔細看了一下,「有不太一樣的品項喔!」讓我眼睛亮了起來:宜蘭櫻桃鴨胸堡、九層塔培根厚呷餅、西西里烤雞腿拖鞋堡……,飲料有寫著「飲料主任特調」的鹹鹹紅茶、海雲咖啡,還有「店員們最愛」的坪林包種茶。最後我決定點選off menu大黑板上的限量「雲林牧草鵝堡」──他是這樣形容的:「吃天然牧草的有機鵝肉+客家桔醬」,並加點49元升級套餐:馬鈴薯泥+自製優格水果沙拉+紅茶或奶茶。下面就直接看圖說故事吧!

12-DSC_0204   

入座後,店員會放上一個小木頭人代表桌號,每一桌都不一樣,很可愛。

13-DSC_0205   

升級套餐附紅茶或奶茶(也可以加價換飲料),冷飲不加冰塊是店裡的原則,維持飲料原來的濃郁味道。

14-DSC_0209   

點了店員推薦的「海雲咖啡」,上面是一層鹹鹹奶油,混著咖啡卻反而釋出甜甜的味道。

15-DSC_0214   

「雲林牧草鵝堡」升級套餐。外層是類似潛艇堡的麵包,口感脆,餡料沒有太重的調味,吃得出鵝肉香味。

16-DSC_0217   

「嫩燒豬杏力蛋堡」是豬柳條+加了起士的蛋,也是off menu上的品項。漢堡類的軟麵包,蔬菜量多,醬燒口味也不會太鹹。

17-DSC_0222   

這樣兩份餐共254元,還可以接受。

儘管店外還有排隊人潮,店內用餐氣氛卻很悠閒,不會給人壓迫感或急促感,最重要的是那美味豐盛的早餐,即使排隊等待也感到值得。但因為我們還有事要做,只坐了大約半小時就離開,有點捨不得,畢竟排隊也等了有半小時阿,不過看著店外已經登記到27號的候位人數,心想:讓久候的人也能趕快吃到這讓人有幸福感的早餐也是好事一件吧!

格主報報

好初早餐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25巷70號

電話:02-2253-2087

營業時間:8:00-16:00,無固定公休日,會在粉絲團上發布

好初早餐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5%A5%BD%E5%88%9D%E6%97%A9%E9%A4%90/216935108348918?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