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IMG_5550

常常下班回家的路上經過這間今年二月才開張的小小店面,只有吧檯前六個座位,加上最裡面靠牆處勉強再釘兩張小桌,11個位子。門面很樸實,如果不是因為喜歡吃日本料理,可能不會特別注意到,更沒想到兩次臨時想來吃卻被告知訂位滿了。中午這裡以定食為主,晚上則供應無菜單料理,價位分580、800、1200元,由廚師依當天採買的食材搭配菜色,也可以依客人預算客製菜單,1000元以上要事先預訂(因為廚師會選配活海鮮,必須抓準數量)。說起來這裡價位並不低,不是想隨便找個地方解決晚餐的時候會走進來的,我很驚訝竟有這麼多人來光顧。作無菜單料理並不容易,你得要手藝服人,讓客人信任,「這年輕老闆怎麼有這麼大的自信?」我心裡好奇,愈加想著哪天一定要來試試。

02-IMG_5511 03-IMG_5515  

某天,終於找了個值得慶祝的名目,和另一半前來品嚐。我們是當晚第一組進來的客人,負責料理的男生默默準備著食材,負責接待的女生為我們倒了茶之後也默默做著自己的事,小小的空間裡有點太過安靜,讓人開口講話都不由得輕聲細語。後來,又進來兩組客人,聽他們的對話,都不是第一次光顧,一邊還和老闆聊起天來,於是我們也加入聊天的行列,讓我想起日本漫畫《深夜食堂》的場景,在那麼一個近距離的空間裡,老闆和客人、客人和客人之間好像自然就會交流起來。

04-IMG_5476 05-IMG_5478  

全部的座位就吧檯和靠牆兩小桌,不過老闆說他們最多接過一組大人小孩加起來共13位客人的家族。

閒聊中知道,這兩位年輕老闆阿安和Ellen是一對戀人,阿安從十幾歲就開始在餐廳裡學廚藝,做了十多年,27歲的年紀,終於決定自己出來開店,「開一間自己的餐廳應該是每個廚師的夢想!」他說,言談間也透露出「能不能結婚就看這間店會不會成功了」,笑語中滿是創業的志氣與決心。為了這間店他們也真的很努力打拼,晚上結束一天的營業之後,沒休息多久,凌晨一點便要到基隆漁市挑魚,接著去市場買菜,然後決定當天的菜色。 

我們點了800元的餐,總共12道菜,再加調酒、甜點,下面就看圖說故事吧。

06-IMG_5480   

鮮蝦和風沙拉。

 

 07-IMG_5483  

金目鯛、紅甘肚生魚片,秋葵夾著帶甜味的豆味噌也很好吃。

 

 08-IMG_5489  

軟絲佐魚子醬握壽司。

 

09-IMG_5491   

炙燒鮭魚肚握壽司佐紫蘇鹽。還有一種忘了拍也忘了記。

 

10-IMG_5495   

軟絲佐紫蘇梅醬。

 

11-IMG_5499   

中場休息,Ellen端上以番茄酒為基酒的調酒,再撒上番茄切丁,酸酸甜甜很爽口。

 

 12-IMG_5501  

燒烤很重火候,廚師必須不時注意烤爐中的食物。

 

13-IMG_5504   

鹽烤鯃魚。是一種船釣海魚,肉質細緻,數量不多,一般餐廳很少見。

 

14-IMG_5519   

鮭魚卵手卷。

 

 15-IMG_5538  

菠菜海鮮蛋。上面放的是加拿大海膽,好奢侈的搭配。

 

 16-IMG_5537  

剛烤好放在鐵網上的松阪豬已經教人垂涎三尺。


17-IMG_5544  

烤松阪豚肉佐南瓜泥。豬肉捲著帶甜味的南瓜泥一起入口十分對味,這一道當天受到客人一致稱讚,阿安這才靦腆的透露這是他第一天嘗試的新菜色。

 

18-IMG_5553   

奶油時蔬。

 

19-IMG_5558   

法式明蝦。香煎之後淋上胡麻醬。

 

20-IMG_5560   

散壽司。

 

21-IMG_5563   

鮮魚蛤仔湯。

 

22-IMG_5564   

白玉紅豆湯,用的是Ellen媽媽自製的客家麻糬,阿安自己煮的紅豆湯。

 

23-IMG_5567   

隱藏版甜點,麻糬沾花生粉的客家吃法。和Ellen聊開之後加碼大放送。

 

這一餐,不但胃很飽足,美味也不輸曾經吃過的明水三井,實在是物超所值,更值得的是感受到一份認真料理的心意。

 

格主報報:

臉書:心壽司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光武街21

電話:02-2256-5001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