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
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

2008我做到:

老實說,2008年於我而言,是艱苦、不順遂的一年,工作上面臨許多挫折、遭受許多誤解,而「人不和」正是讓我覺得最痛苦的事。要說這一年來做到什麼,還著實讓我苦思良久,然而,弔詭的是,真要說做到的、值得高興的事,卻又都和工作有關。

 

做到之一:升職加薪

我在現在這個公司已經將近七年,是我做得最久的一個工作了,儘管自認一直兢兢業業的堅守工作崗位,但在公司職等職級的繁複規章、按部就班的升遷制度下,每年的調薪以龜速在進行,令人感嘆,恐怕做個十年,薪水還多不到一萬,真是做心酸的。

然而,一切的穩定與保守卻在08年起了變化,公司因為組織重整的關係,人事開始大搬風,而我,可以說,很幸運的,在這一波調整下,得到升遷的機會,儘管面對的風風雨雨很多,但關於在職位上得到晉升這一點,我十分感激。

 

做到之二:我的國外版圖終於拼上歐洲這一塊

儘管是因為工作去了一趟瑞士,但還是非常高興有這個機會第一次趟上歐洲,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真的,親眼所見、親身體會,印象非常深刻。 (版頭那張照片就是在瑞士中部一個叫Lungern的小鄉村拍的)

馬特洪峰re.jpg 

 

2009,我想要:

關於工作,關於生活;關於群體,關於自我,我開始思考更多,希望能向內心探求自己真正的想望。

 

想要之一:擁有自己的部落格

其實我的部落格願望早許在2007年底、聖誕的季節,甚至連開站文章都寫好了,卻始終停留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一整年過去,轉眼來到2009年初,看到「Yilan美食生活玩家」網站上這個活動,突然,燃起了鬥志,使得視「數位玩意」為畏途的我,終於利用年節假期,好好研究了一下部落格,儘管還是經歷一番不知如何操作、設定版面的忙亂,但終究是讓我的部落格開站了,至於怎樣美化版面的事,就再慢慢熟悉吧。所以,在這裡要很開心的說:我的09年願望已經實現一個了!

 

想要之二:多些時間寫自己的東西

有了部落格,當然只是耕耘自己的發表園地的第一步,希望能將部落格經營得有聲有色,作為給自己的成績單,可能無法每週,但期許每月持續都有新文章分享。

 

想要之三:能安排一趟國外自助旅行

經過多年的經驗,已經很能體會,自助旅行才是王道!行程自己安排,除了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節奏來進行,更重要的是,親身去試、去探索的旅行,才印象深刻。因此,不管有沒有其他出國機會,都希望能有一趟自助旅行。

 

想要之四:工作有更多發揮的空間

選擇了一個薪水不高的行業,能一直堅持著做,憑的是興趣和熱情,所以不能讓這一點誘因都消失了。

 

想要之五:工作和家庭更平衡

因為工作屬性十分有時間壓力的關係,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工作量,這些年來,我總是花在工作上的時間比給家人的時間多很多,很感激家人的體諒,但我也漸漸體悟,最終最重要的還是家人。儘管很難訂出該如何分配工作和家庭的時間,但我應該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並找出平衡點。

 

想要之六:增加運動量,為健康也為身材

每週至少運動一次,也許對有些人來說不是難事或者根本不夠,但我就是一直沒能做到,希望今年能夠堅持運動的好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