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九天連續假期(見「竟然沒有出國旅遊的九天假期」),經過前幾天安排了聚會、活動,我沒有忘記一定要留給自己獨處、沉澱的時間和空間,不然這個假期未免又太「忙碌」了。(我始終對於會喊生活無聊的人感到奇怪,明明可以做的事情就很多)

 

好幾天沒碰電腦的我,想要開啟這文明的機器,但又想逃脫被塵囂包圍的都市叢林。「哪裡有視野好(可看山或看水)、又可使用筆電上網的咖啡館?」我突然出現這樣的強烈需求,而且還心想:一定有其他人有和我一樣的需求,應該趕快多去搜尋這樣的好地方。突然,我給了自己這樣的任務。

 

第一步,我決定往淡水出發,依稀知道淡水河邊一定有不少咖啡館,但不知道哪一家可同時擁有好景觀又提供上網服務。

 

淡水河畔re.jpg 

 

出了捷運淡水站,我就沿著河岸邊走。燒烤店、小吃店、童玩店……那些原先印象中很在地味的店家依舊佔據著一整排河岸,「這裡真的有像樣的咖啡店嗎?」越走我越沒信心,直到接近河岸步道的盡頭。首先,讓我眼睛一亮的是一棟圍牆上有著郵局logo的白色獨立建築,當然,讓我眼睛一亮的不是郵局(還沒到那種不能用email、需要寄信的地步),而是另一個熟悉的招牌STARBUCKS,這裡肯定可上網啦(想起好幾個朋友聊天時曾經說過的,出國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當你對一切都沒把握的時候,STARBUCKS和麥當勞通常是讓人安心的選擇,因為你知道它供應什麼,而且知道大概是什麼價位。這時候,我大約就是這樣的心情)我在門口佇立了幾秒,還是決定放棄,繼續往前走。一來,還沒吃午餐的我,並不想吃STARBUCKS的輕食;二來,這裡畢竟不是國外,我的不確定感還沒大到需要STARBUCKS來安慰我的心。

 

淡水星巴克

 

果然,一步一腳印是旅行的不二法門,轉個彎可能就是桃花源,旅行中令人著迷的不期而遇的驚喜,沒想到在熟悉的土地上也適用。再往前走沒多久,出現了以茅草亭、木材質、藤編椅裝潢的「榕堤水灣」餐廳(有機會造訪再為大家介紹),讓人一瞬間恍然以為來到峇里島,可惜並未敞開的大門說明著營業時間還沒到。

 

榕堤水灣.jpg

 

繼續走一小段,坐落的是一間漆著橘黃色調、小巧的「桂橡花園」,突然時空轉換像來到南歐,門面很溫馨可愛的一間小店,但是看起來不像可以上網,而且接連的驚喜吸引著我想繼續往前看看。

 

桂橡花園.jpg

 

接著,出現一間叫做「美國冰淇淋文化館」的店,店名聽起來也很奇特。這時候河岸邊的步道已經到底了,得往馬路上轉去,當我邊走邊張望,視線隨著往前延伸,看到一個招牌下一排小字:商業套餐、停車優惠、免費上網……哈,就是它了──海灣咖啡館(見「吃喝玩樂好店」)。

 

一趟小小的、有趣的城市隨走,達成了我的心願:找到一個又可以上網、又可以觀賞淡水河景;又不脫離文明、又能接近大自然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