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一個艷陽高照、曬得人發昏的午後,來到華山1914,原本是來逛整個園區的,自從這個廢棄的建國啤酒廠在今年以文化創意園區之姿重新打造,我就很想來看一看。穿過正面的廣場,第一個看到的建築便是中一館,此時正在展出的是「幾米星空特展」,是幾米結合了十四位不同領域的藝術家、設計師、藝文人士,共同以幾米的《星空》為主題各自創作,可說是一次浩大的跨界展覽。走進門口,沒想到我就被吸引住了,整個下午我就待在這分成12個空間、共三層樓的展區,直到我走出展館已是夕陽西下。

幾米1 

    幾米星空特展的展館外觀。

幾米2 

   門口這棵樹正在為八八水災募款,只要捐獻一百元以上,就可取得一張許願卡及兩把鑰匙,心願與一把鑰匙一同掛在樹上,另一把鑰匙帶回家留念。

幾米3 

 幾米4

幾米5 

   E展館裝置成星空的環境,兩旁是幾米的《星空》原畫作,前方螢幕播放《星空》的故事,上方是天文學家孫維新的作品《四季星空》。

 幾米6

    展館H,小女孩長大了,去看梵谷的《星空》畫作。公仔設計師李浩維的作品。

幾米7 

    二樓的展館。

幾米8  

    三樓的展館L,「一個可以忽略的下午」,職業模型師山田卓司的作品。空間中擺放了一個十倍大的學生課桌椅,黑板上的塗鴉別忽略,那可是幾米的創作。

幾米10 

      展示幾米的創作空間,桌上擺的是《星空》的原稿。

幾米11 

 

幾米12  

    展覽現場還架設了噗浪,供大家上線留言,我也留了言,當時的karma值是45.35,不知道展覽結束時會飆到多少。

幾米13 

    一樓有個幾米紀念品區,裡面除了有幾米的創作出版品,還有從各個故事主題延伸出的周邊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