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IMG_1693_nEO_IMG.jpg  

說起台南謝宅,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幾年台南吹起一股老屋新生與文化再生的旋風,日租民宅「謝宅」就是其中的代表。四月底,因為工作的關係走了一趟台南,就愛上了這個在深厚文化底蘊下醞釀新生命的城市;八月,帶小朋友到墾丁過暑假,回程時惦念著過了幾個月不知道台南有什麼改變?於是方向盤一轉,決定到台南晃晃。

上一趟來,結識了謝宅的主人小五,那時候就聽說他要開一間茶館,打了電話給他,果然茶館已經開了,問地址,他說:正興街76號~的對面。這是什麼奇怪的地址?找到位置,茶館還真不顯眼,兩層樓的建築安安靜靜退居大馬路後方,沒有明顯的招牌,如果只是路過,很難注意到它,原來這個位置原本是間廟,小五也為茶店取名IORI,日文「庵」的意思。

02-IMG_1717_nEO_IMG.jpg   

低調的茶館外觀,卻有種曖曖內含光、耐看的姿韻。前方的電線杆煞風景了點。

水泥牆面、英國軍綠色的門窗、淡黃色雨篷,推開店門,在陽光隱隱灑入的深木色調中,映入眼簾的是立面貼了磁磚的胡桃木色吧台、裝飾壁爐、黑白相間的地板、樓梯口立了個街燈,順著老屋的狹長樓梯來到二樓,拱型牆面的綠色窗格上有雕花裝飾,天花板是古老韻味的吊燈,IORI走的正是日本昭和時期和洋交融年代的風格。小五說,復古的桌椅到餐具都是慢慢蒐集來的,像是一樓的每張椅子可都有30歲以上的年紀。

03-IMG_1716_nEO_IMG.jpg   

推開門第一眼望見的店景。

04-IMG_1707_nEO_IMG.jpg   

吧台後方整齊擺放的茶罐也成了一種裝飾。

05-IMG_1712_nEO_IMG.jpg   

供餐方式簡單的寫在黑板上。

06-IMG_1698_nEO_IMG.jpg   

二樓座位也充滿舊時光的美感。

07-IMG_1701_nEO_IMG.jpg   

樓梯轉角處的「街燈」。

這裡只有茶類與點心,以茶品套餐的方式供應,五款熱茶、兩款冰茶擇一,配上手工餅乾或鬆餅,可另點阿薩姆冰淇淋,種類不算多,但小五可是找來出身法國藍帶廚藝的師傅助陣,求精不求多。小尺寸的鬆餅,外酥內軟剛剛好,入口有濃濃的香味,旁邊搭配色彩繽紛的水果,還特別提供可淋上奶水享用的復古吃法。阿薩姆冰淇淋也帶著濃濃茶香,小五推薦非常適合搭著鬆餅一起吃。

08-IMG_1743_nEO_IMG.jpg   

鐵盤盛裝的鬆餅,別有一種風味。

09-IMG_1756_nEO_IMG.jpg   

我點的櫻桃煎茶,喝起來真的有股淡淡的櫻桃香。

10-IMG_1758_nEO_IMG.jpg   

前方小鐵盤上一個是淋鬆餅的蜂蜜、一個是淋水果的奶水,非常小巧可愛,不夠還可以加。

11-IMG_1746_nEO_IMG.jpg   

右邊是我這次帶出門的新夥伴,我叫它「點子熊」,法國PERIGOT品牌,可以打開變成袋子,又輕又大又防水,帶去玩水超好用。

12-DSC00231_nEO_IMG.jpg   

IORI的完整MENU

南台灣艷陽高照的炎熱午後,小五說,這時間誰想在外面趴趴走阿,找個有冷氣的地方喝茶聊天最適合不過,而更令我開心的是,看到台南的老屋新生力量繼續擴散,這個城市越來越美好。

13-P1110019_nEO_IMG.jpg   

小五把當初規劃IORI的設計手稿做成明信片。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正興街76號對面

電話:06-221-63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