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3754_nEO_IMG.jpg 

四月初京都之行回來,轉眼很快兩個月就過了,寫遊記的衝勁也日趨轉弱(結果五月份的文章數掛零,真是太汗顏了),但京都的美食與小物卻是那樣令人念念不忘,其他東西可以不寫了,這部份卻怎麼也不想付之闕如。

第一個大家不會錯過覓食的地方非京都車站莫屬,因為那裡可說是抵達京都的第一個據點,我們這次選擇的住宿點「HOTEL VISTA KYOTO」也就在京都車站正後方,從大阪關西機場搭乘利木津巴士約110分鐘抵達京都後,步行不用五分鐘即抵,有地理位置的優勢,而且價位不高,飯店雖然不大,房內空間也一如日本旅館的特色,僅有容許一人迴身的空間,但鐵黑色的時尚外觀與內部裝潢還算順眼,供應的早餐以米飯配日式小菜、味噌湯為主,儘管每日菜色選擇不多,但每日都會更換,倒也不會吃膩,是我會列入推薦的飯店。

 _MG_2961_nEO_IMG.jpg 

 _MG_2950_nEO_IMG.jpg 

    房內空間太小了,透過鏡子反射才得以同時看到房間的前後。

到達京都已經下午時分,因此第一天只打算逛逛京都車站並直接在裡面吃晚餐度過。京都車站的建築充滿不規則切割的線條,縱、橫、斜、曲的構面,對我來說一直像個謎一般,我抓不出它的線條律動感,也因此總是不知如何拍攝與表現這個建築體,這一次,我還是這種感覺。

 _MG_3008_nEO_IMG.jpg

行前就搜尋了一下車站內大家推薦的餐廳,發現有兩個出現率頗高的地方就是「寶屋拉麵」與「名代豬排」,位在京都車站十樓的拉麵小路有來自日本各地的代表性拉麵,各家品質據說也都是一時之選,應不至於踩到地雷,如果沒有特別的偏好,通常大家就會選這間標榜京都口味的「寶屋拉麵」,我們也從善如流的選這家,點了「寶拉麵」和「辛味噌」,寶拉麵的料有一顆半熟蛋、一把蔥末、一把木耳絲,還有筍絲,口味我覺得有點偏鹹;「辛味噌」的配料是一片肉、一些筍絲與豆芽菜,再放上一撮辣味噌醬,雖然視覺上顏色較單調不討喜,但是帶點辣的湯頭反而油膩感沒有那麼重,倒是更帶味。

 1_MG_3049_nEO_IMG.jpg _MG_3051_nEO_IMG.jpg 2_MG_3062_nEO_IMG.jpg 3_MG_3061_nEO_IMG.jpg _MG_3067_nEO_IMG.jpg

既然提了京都車站,就順便講講另一個晚上吃的「名代豬排」吧,來到店門口,長長的排隊隊伍中,幾乎都是來自台灣的遊客,我想店家應該很感謝台灣網友們的呷好道相報吧,說不定他們對於自己怎麼突然生意那麼好都一頭霧水呢!而受到這幾年日式炸豬排店在台灣興起的影響,進到店裡就有一種熟悉感,包括桌上供應著高麗菜絲醬、豬排淋醬,店家會給你一個缽自己研磨芝麻當作沾料,以及高麗菜絲、湯可以無限續加的經營模式,台灣已經很常見,少了那麼點新鮮感。那就說說口味吧,豬排炸得酥脆適中沒話說,我覺得有意外驚喜的是它的芝麻,豬排沾上混入醬汁的芝麻,入口後有一股芝麻的餘香很順口,另外,日本的米飯就不用說了,店家還在米飯中加入燕麥片,兩者混合得軟硬適中,此外,有碳燒味的麥茶、不會太鹹的味噌湯、漬物都頗順口,唯一我覺得遜掉的是口感不脆的高麗菜絲,吃起來有渣渣的感覺,不過微酸的桔醬汁倒是爽口,如果問我會不會推薦?由於現在台灣也可以找得到口味不錯的炸豬排店了,所以我覺得屬於不吃也不會遺憾的等級。

 _MG_3750_nEO_IMG.jpg 4_MG_3751_nEO_IMG.jpg 5_MG_3758_nEO_IMG.jpg

原想一篇把這次吃到的幾餐美食一併記錄了,沒想到還是一寫起來就落落長,其他的只好下回待續!

資訊站

寶屋拉麵:位在京都車站10樓拉麵小路,寶拉麵650日圓、辛味噌()800日圓

名代豬排:位在京都車站11樓,消費1280+1330日圓(忘了餐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