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川1  

過了一段時日再來寫遊記,會有個現象:許多龐雜的細節已經漸漸淡忘,也許會遺漏一些東西,也或許還留下來的才是真正深刻的回憶。再來就介紹一下此行列入和「順正湯豆腐」同等級、付錢時會掙扎的「廣川鰻魚飯」吧!

決定將嵐山列入賞櫻行程之時,就開始同步搜尋當地的美食,屬於日本代表性料理之一的「鰻魚飯」對我一直有著神祕的吸引力,或許是因為在台灣吃過的鰻魚飯都沒能留下深刻印象,偏偏又聽說料理鰻魚是一門大學問,就很想知道「真正的」鰻魚飯滋味。找到嵐山有家有名的「廣川鰻魚飯」,儘管價格不低還是決定撩下去。

廣川2 

    嵐山著名景點天龍寺。

廣川3 

    天龍寺圍牆邊可愛的石像。

廣川4 

廣川雖然位在嵐山車站前的大街上,但位置並不在店家密集的車站附近,要往當地著名景點「天龍寺」方向走,過了天龍寺、再過幾戶人家便可看到廣川。廣川的招牌小小的,木製的傳統造型建築退在停車場之後,我們一直走到門口才看到。由於聽說通常不到中午營業時間就有人開始排隊,我們怕吃不到,不到十一點就到門口張望,可是沒見半個人,於是就先去天龍寺逛逛,等到十一點,再信步往廣川走,這時候,已經有三組人在排隊,我們便加入排隊的行列,不一會兒陸續有客人前來,11:20店家開門,進入一看,哇,雖然從外觀看建築物不小,但一樓竟只有兩個兩人座、五個四人座,加一個包廂,落地窗外有片小小的日式庭園造景;二樓則有兩個包廂和兩張四人桌與四個座位的邊桌,算算一次僅能容納16組客人(如果二樓的邊桌算四個單人的話),前幾組客人陸續坐定,等候區還有人在排隊,我心想:這些人不是至少要等上半小時到一小時,好險,我們有提早到。

廣川5 

翻開menu,全部都是鰻魚飯料理,只是依照部位又分了等級和價錢,另外還有定食與單點的選擇,看了一下「鰻魚重定食」3400日圓、「鰻魚重」單點2400日圓,不知道價差1000日圓是否值得,我們決定各點一份。送上來的定食除了橢圓型的鰻魚飯盒,還包括漬鰻魚、生魚片(其他的魚)、味噌湯,和一碟醃蘿蔔、小黃瓜等漬物。鰻魚的肉質綿密,口感和經驗中的那種軟不一樣,吃起來還有點微微的焦香味,尤其是尾部,蒲燒醬汁的鹹味則較淡,不會蓋過鰻魚的味道;漬鰻魚滋味很特別,因為沒有吃過這樣料理的鰻魚;生魚片的wasabi是淡黃色的,有wasabi的辣但不嗆鼻;漬物的味道也較清淡不搶味。

每一道料理都可以感受到製作的用心和講究,說實在的,是美味的一餐,不過,若加入價位的考量,我覺得定食嚐一次知道滋味就夠了,下次單點即可;而如果和「順正湯豆腐」只能選一個的話,我覺得菜色多樣豐富的順正比較值得。

資訊站

位置:面對天龍寺往右走約一分鐘

電話:+81-(0)75-871-5226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0:00

消費:「鰻魚重」單點2400日圓、「鰻魚重定食」3400日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