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雅的旅行地圖
可可雅的旅行地圖

01-DSC_0226  

台北的早餐店大概就兩大類吧,美式漢堡三明治或者中式豆漿燒餅,雖然這幾年興起一股brunch風潮,但吃過幾家還是不免覺得大同小異。算算家裡附近步行可達的距離就有數十家早餐店,雖然店家絞盡腦汁想出像是燒餅漢堡啦、起士蛋餅啦,巧妙的讓中西式早餐合體、變化出更多口味,但,不管是起士融入蛋餅裡,還是燒餅裡的油條變成豬排,仍然沒有激起我心中的火花,直到發現這間「好初早餐」。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IMG_1557_nEO_IMG.jpg  

對於舒芙蕾(Souffle)超級沒有抵抗力的我,聽朋友說台南有家「小銅鍋」正是以舒芙蕾出名,便一直想著哪天一定要去光顧,利用某次出差,機會終於來了,結束了工作,剛過中午,便直奔小銅鍋。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IMG_1875_nEO_IMG.jpg  

一直以來,我和老公有我們自己的情人節,不湊西洋情人節和七夕的熱鬧,但一頓美味大餐是不可少的囉,今年,挑上設在新開幕的板橋大遠百之內的法樂琪,冠上法式餐廳的名號,總是給人浪漫的遐想。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1-IMG_7023_nEO_IMG.jpg  

設計展的LOGO以竹葉和羽毛筆表達東西方交鋒的意涵。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IMG_1693_nEO_IMG.jpg  

說起台南謝宅,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幾年台南吹起一股老屋新生與文化再生的旋風,日租民宅「謝宅」就是其中的代表。四月底,因為工作的關係走了一趟台南,就愛上了這個在深厚文化底蘊下醞釀新生命的城市;八月,帶小朋友到墾丁過暑假,回程時惦念著過了幾個月不知道台南有什麼改變?於是方向盤一轉,決定到台南晃晃。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按摩手套按摩襪  

看過中醫的身體穴道圖吧?每每聽醫生說明哪個穴道對應身體哪個部位的時候,我心裡就在想:哪能記得住穴道的位置、又哪能抓得準哪!在清邁機場看到這個有趣的產品--畫上穴道圖的手套和襪子,上面清楚圖解手腳經絡相對應的身體部位,只要戴上手套、穿上襪子,按圖索驥,哪裡不舒服按哪裡,按摩自己來,真是太妙的發明了,不但分尺寸,還有不同的顏色可以挑呢!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1-IMG_6029_nEO_IMG.jpg    

住過不少台灣的民宿,卓也小屋是其中我很喜歡的一個,它不像很多民宿爭相用華麗的城堡、繽紛的異國元素營造出所謂的浪漫情調,反而是用一種反璞歸真的方式,自成一格,我喜歡稱它「小村落」。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2011-03-28 11.50.56_nEO_IMG.jpg  

寫這篇之前,忍不住先說件遺憾的事,這是我第二次去「三燔」了,通常都會隨身攜帶小相機的我,第一次去的那天竟然沒帶,於是沒能拍到照片,吃完,感覺還不錯,心想:沒關係,我一定會再來的,下次再拍就好了。上個月底,趁著休假又去光顧,怎知換了包包又沒帶到相機,怎麼會這麼沒緣份哪,只好勉強用手機拍,無法好好呈現讓人垂涎的美食,真是殘念~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P1090626_nEO_IMG.jpg  

眼看去年的特休假到三月底沒用完就要被公司沒收了,可是短短一天也沒辦法做什麼旅行計畫,想想不如就台北近郊走走吧,和另一半決定到好久沒去的烏來泡泡湯,來個放鬆小旅行。說好久,還真的有好幾年了,自從知道幾家高檔的溫泉會館像是春秋烏來、璞石麗緻開幕的消息之後,我就沒再去過烏來。上網看了璞石麗緻有泡湯加午餐的特惠專案:景緻湯屋1.5小時加冬藏饌兩客2400元(隨四季會更換套餐,四月開始就是輕春膳了),價格還可以接受,決定就它了。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P1080690_nEO_IMG.jpg  

雖然現在寫買年菜的文章不太對時,但是已經拖延了也沒辦法,只能怪過年的時候發懶不想寫文,可如果等到下一次過年前再寫恐怕忘得差不多了,就當作為明年先寫吧(有沒有這麼有遠見過啊,哈哈)。

可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